Yoko.

那小子爱上的只不过是个男孩子而已。

all星-淘气少爷养成记

chapter 6


再见面时,已经是在卜凡的订婚典礼上。


卜凡和市长千金订婚的消息在京城传的沸沸扬扬,媒体纷纷报道说这是郎才女貌,一对璧人。


报纸头条的标题整整一个星期都是宣传卜凡订婚的消息,照片上温婉大方的女孩子轻轻挽住卜凡的胳膊,卜凡正侧着头对人笑,那个笑容温柔又甜蜜,正是热恋中的情侣该有的样子。


朱氏夫妇自己两个儿子也在受邀名单里,朱氏夫妇不愿意露面派人送去了丰厚的礼物。朱星宇也没心思去,不过朱星杰倒是想去。


“哥哥,我想去看看。”


“宝宝,我陪你去逛街吧,这没什么好看的。”


“我想看看卜凡哥哥最幸福的时刻。”


“宝宝……”


“看完了以后,哥哥你带我回意大利吧。”朱星杰道。


“好。”


朱星宇带着朱星杰到的时候,典礼还没开始,两人找了个角落入座,没有声张,不过周锐等人还是看到了两人的身影。


“小星,陪我出去走走吧。”周锐道,朱星杰看了看朱星宇,朱星宇点头。


“小星,朱星宇第一次把你交给我的时候,你才那么大一点。”周锐比划了一下。“不像你现在,长这么大了,也长高了。”


“周锐哥哥,对不起。”


“傻孩子,你明明才是最无辜的那一个,从小你就是最乖的,不哭不闹,又很聪明,我们都很爱你,班里的孩子们都喜欢你,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你。”


“我一点也不好,我是哥哥的累赘。”


“不,你是你哥的希望,你是卜凡的救赎,你是我们的光啊。”周锐道。


“我要走了,周锐哥哥,一会儿就走,回意大利。”


“再也不回来了吗?”


“嗯,再也不回来了。”


“……我在这里等你,小星,只要你回来,我永远是你的避风港。”周锐道。


“谢谢周锐哥哥。”


“走吧,回去吧,典礼大概快开始了。”


“好。”


两人回到礼堂内,主角正登场,朱星杰看着一身白西装的卜凡以及同样穿着白色礼服的漂亮女孩,露出了一个释然的笑容。朱星杰扯了扯朱星宇的衣角,两人趁着大家的目光都在台上,溜了出去。


卜凡分神跟别人交谈了几句,发现再也看不到朱星杰的身影,着急的寻找,对上周锐的目光。


“走了。”周锐用口型道。“去意大利了。”


卜凡没反应,继续投身到跟人的交谈里。


卜凡的订婚仪式进行的很顺利,朱星杰飞往意大利的直升机也顺利落了地。


朱星杰在意大利开始了大学生活,他过上了稳定安全的普通人生活,学习,参加社团活动,考证书,不同的是每天还要额外拒绝一大堆表白和情书。


卜凡也彻底过上了两点一线的生活,公司,家里,偶尔飞去意大利远远的看一眼他心心念念的人儿,却从不上前打扰。


朱星杰每天睡觉之前都会写一封印信,然后小心折起来,放到一个漂亮的盒子里,其实这个习惯在9年前已经开始陆陆续续保持了,因为之前生活不安稳的原因断了几次,但是还是坚持了下来。


朱星杰想着或许有一天,他能把这些信交给卜凡,告诉他其实自己很想他,很想跟他在一起,很想回来找他。


日子一天天过去,朱星宇觉得弟弟似乎变了,但又没变,他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星杰,爸爸妈妈问你愿不愿意回北京,还是要继续呆在意大利。”朱星宇打电话问。


“我的学业还没完成,而且我在意大利找了个兼职,毕业以后转正,短时间不考虑回国了。”朱星杰道。


“宝宝……爸爸妈妈他们很挂念你……”


“上个月刚刚回去了啊,这个月等我拿到兼职的薪水再回去吧,钱不太够用了。”朱星杰道,来了意大利后,他就再也用过朱家一分钱,现在完全是靠奖学金和兼职过日子,住的是大学宿舍,吃的是学校食堂。


“宝宝……”


“我打工时间要到了,我先挂了啊哥哥,晚点打给你。”朱星杰道,把餐盘里的食物吃干净,然后背上书包骑着共享单车准备去兼职。


朱星宇叹了口气,朱星杰这孩子从小就乖,也因为懂事放弃了他最想要的。本来他的人生应该是高高在上的,应该是精致奢侈的,现在偏偏要吃最便宜的便当,骑廉价包月的共享单车。


朱星宇心疼却又无可奈何,他不知道这个局面该如何挽回。朱星杰还是跟以前一样孝顺父母,但是他再也不会撒娇了。


朱星杰在西餐厅弹了一小时钢琴,收获颇丰,他想吃一顿小牛排,但是想想还要攒机票钱,就忍住了,等下想着吃饭的时候给自己多买一个鸡腿算了。


在公园长椅上休息了一会儿,朱星杰又骑车赶往下一家打工的地点,这是一份表演的工作,他会帮一些演出场地表演魔术,能得到不错的收入。


拿到两份薪水,朱星杰抹了抹额头的汗水,买了份鸡排饭,回到了宿舍。


室友还没回来,朱星杰吃了饭然后洗了澡,把换下来的衣服洗干净,然后给朱星宇打电话。


“宝宝,吃饭了吗?”


“嗯,吃完了,今天买了一份鸡排饭,老板给了我一块可大的鸡排,还送了我一杯奶茶。”朱星杰道,朱星宇听着心里揪着疼,他从小就捧在手心里的宝贝弟弟如今却宁可连吃一次肉都要精打细算,也不愿意再用他的一分钱。


“宝宝,明天我去接你吧,咱们去吃牛排好不好?最近新上映了一个电影,你最喜欢的科幻片,明天哥哥陪你去看吧。”


“不用哥哥,我明天要去电影院打工,就是帮忙检票放电影,然后也可以在里面跟着观众看,想看什么看什么,哥哥你还有工作要忙,我在电影院打工就能看了。”朱星杰道。


“那哥哥等你下班带你去吃牛排吧。”


“我上个星期吃过一次了,后厨的哥哥说牛排煎多了,老板让他扔了,他没舍得扔,偷偷藏了分给我了一半,还请我喝了果汁。”朱星杰道。


朱星宇心疼的紧,他已经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他想让朱星杰回家,却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


“哥哥没啥事我就先睡了,我明天还要早起去送牛奶,说不定还能拿到多的牛奶喝,我先挂了啊,哥哥拜拜。”


电话里传来的忙音直接刺痛了朱星宇的神经,他突然就明白了,朱星杰为什么宁可在外面饿一顿饱一顿,也不愿意回来过富丽堂皇的人生。


因为他的弟弟长大了,想把自己的人生掌握在自己手里。


评论(4)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